弋呤也醉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
迷失的人迷失 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逸源】海上星(半现实)

敖子逸&张真源

ooc预警|xxj文笔

北极圈cp自割腿肉

骂我我就哭

勿上真人勿上真人勿上真人昂!!

 

 

 

“也因他而成就我,换别人就失去结局。”

                                                       ---阿鸣《真相是真》

 

 

     这个冬天有点冷啊,张真源这样想。寒气自脚而上,直到嵌入心脏。

     “真源儿,怎么站阳台上了,快回屋里。”出来晾衣服的妈妈见儿子愣站在阳台上外套也没穿赶忙放下手中的脸盆推他进屋,一边儿还念叨着可别感冒了。

     屋里很暖和,张真源感受到了,他的那颗心却像冻住之后的冰,灼得他生出一丝痛感。

    他想起敖子逸。

    敖子逸总是在冬天下雪的时候偷偷捏起一把趁张真源不注意时塞进张真源的衣服。

    雪块粘着皮肤,张真源抖也抖不出来,又冷又热的感觉激得他眼眶都泛红,两眼瞪着笑着的敖子逸。半晌,等张真源真气得要哭了的时候敖子逸才会收了玩笑的心思,一边帮张真源取出快化得差不多了的冰一边道歉。

    不过,敖子逸可没那么容易安分,等张真源被别的东西吸引了注意力,差不多忘了自己要被气哭这件事后,敖子逸又要故技重施了。不是拿雪糊张真源一脸,就是用冰冰凉的手去拎张真源的后脖颈,然后看张真源倒吸一口凉气呆愣的样子,敖子逸捂着嘴大笑,笑声冲破九天云霄传了十万八千里,最后等自己作死瘫倒在雪地里再止住。刘海后的那双眼睛一边弯弯的眯着盛着笑意,一边用手挡住张真源扔过来的雪,嘴里叫唤着:“别别别,真源,我错了,我错了。”

 

         往事成了泛黄的相片,拉扯得人生疼。

 

  “真源莫方”

 

  “我赌张真源赢,咱有钱,押五百个亿”

 

  “不,张真源他台球打得最好”

 

  “我是世界上第一帅的人,你也是”

 

     敖子逸作为比张真源大了五个月的哥哥,陪张真源慢慢长大,护崽子的心态里外看得清楚。

 

 

     这个冬天没有雪,也没有敖子逸,张真源突然觉得喉咙干涩黏腻。

 

      长大是种慢性告别,而告别时我们还企图装着没事,到底是文明时代,幻灭也要礼貌双全,不露声色。

 

 

 

       闷在房里待到下午四点,作为积极向上的高一新生,张真源作业倒是做了不少,朦胧间眼皮耷拉下来,趴在桌上迷迷糊糊就要踏入梦境,又被手机微信的提示音惊醒。张真源哆嗦了一下,扯了扯自己的衣领,刚想拿起手机,扣门声又响起。

 

     “真源,吃饭了,快点儿的啊,都等你呢。”     

           

        是妈妈。张真源没由来得叹了口气,关了台灯,揉了揉发僵的胳膊,下了楼去。

 

 

 

 

 

      张真源脚刚踏上一楼的地砖,原本坐在沙发上啃着手指尖儿的四岁小表妹就飞也似的扑进他怀里,巨大的冲击力迫使他向后仰了仰。

 

       小表妹仰起头,亮晶晶的眼睛盯着他:“哥哥,舅妈说你在写作业哦,我很乖没有去打扰你嘞。”

 

 

       “嗯,你最乖了啊。”

 

        张真源蹲下身揉了揉小表妹的头,发现她的刘海都快抵着眼睛了,习惯性的就想起敖子逸在一个采访说自己最近有好好地理发。

 

        张真源拉着小表妹的手坐上餐桌,开始撑着脑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些稀里糊涂的天。

 

         饭桌上张真源吃得不多,礼貌性地说了些祝福语,喝了几口椰汁,便停下筷来看小表妹吃饭。小表妹人太小,不利索地捏着筷子笨拙地想夹看着很好看金灿灿的鱼花片,但是怎么也够不着,涨得满脸通红,只能停下来委屈巴巴地盯着空碗咬着筷尖儿。

         张真源看着有些好笑,把菜碟往外推了推,突然心像空了一块,几乎是条件性反射的不住回味自己刚才的动作。

 

 

           像他。

 

 

      熟悉的场景,莫名的情景重现,情绪像空心气球越胀越大,张真源觉得有些喘不过气。

      他撑着桌子小心地站起,对着四大姑八大姨抱歉地笑笑,憋出一句:“那个...你们先吃哈,我先回房了。”

      张真源逃似的窜上楼。

 

 

      关了房门,坐在书桌旁呆愣了一会儿,张真源突然想起还有消息没回,心虚的摸了摸鼻尖儿,觉得隔了这么久倒是有些不礼貌。

 

 

 

       点开微信的绿色图标,“zzy的火腿肠就是三爷的”备注旁明晃晃就是一条红色未读。

 

       备注倒还是一年前家族冬季运动会结束时敖子逸夺了张真源的手机改的,改完了还扬着手机向张真源威胁似的呲牙:“不准改。”

       张真源那时无奈在三爷的威逼下不情愿点了头,之后不知是因为过懒,还是遗忘,亦或是默认,竟也随他去了。

 

           

 草草收场,伤口化脓。

 

 

 

              下午04:16

 

     zzy的火腿肠就是三爷的:在这新的一年,小猪子逸陪你红红火火过大年!祝你拥有和嗷叽一样的优美歌声,拥有和子逸一样的绝世容颜!还有和三爷一样的聪明才智!love  and  peace!

 

       张真源笑得眼睛眯起,不住的打颤,床垫被他拍得一抖一抖,就差没怀疑自己为啥不是个蹦床儿了。哦。

 

     是弓长张的张:同乐同乐哈

 

     对面儿那位倒是像蹲点儿守着似的,马上回了消息。

     zzy的火腿肠就是三爷的:张真源同学秒回啊我四点发的信息哎。

    顺便带了张狐狸的表情包。

 

    张真源心想你可得了吧你源同学很傲娇的好吗往年这群发都不见得回的好吗。要不是要不是看我唬你唬得久了,哼。

 

    是弓长张的张:老哥你群发往年我可都不回的

    zzy的火腿肠就是三爷的:??是吗我有截过图,三年的都有,还有你叫我哥哥的音频要不了解一下?

 

    张真源,微笑,只能TM的微笑了好吗。

 

    是弓长张的张:错了错了,小时候不懂事。

 

     zzy的火腿肠就是三爷的:我倒是希望你一直是小小的张真源

 

 

 

    毕竟那时候我们还没有分开。张真源微颤着舒了口气,不知道该怎么去回答这敖子逸掀开的伤疤的一角。

 

 

      是弓长张的张:毕竟我背锅第一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到现在也只能以玩笑的方式掩过自己的伤痛,和敖子逸是一类人,但不一样的是,敖子逸更加勇敢。

 

     对方没有再说话,张真源等了十几分钟后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他搓了搓冷冰冰的手,想着自己要是没有进公司的话人生轨迹会是怎样。

 

      明明,明明一开始就是一个人啊。他开始想念有十几个人的拥挤的练习室,想念被大家躺过之后湿漉漉发着热气的地板,甚至开始想念公司那堵破洞的墙。大家都说他看得通透,但是事实却恰恰相反,他是过于不通透才会显得自己什么都了解什么都看透。

 

 

     手机的震动声将张真源拉回现实,他揉了揉发涩的眼睛,一边想年纪大了就是容易矫情一边划开手机。

 

 
 ccc以鑫:@ zzy的火腿肠就是三爷的  出来挨打
猫捡球球球:@ zzy的火腿肠就是三爷的  出来挨
看大爷下棋咋了:@ zzy的火腿肠就是三爷的  出来挨打

 是天泽不是贝贝:@ zzy的火腿肠就是三爷的  出来挨打

 伍:@ zzy的火腿肠就是三爷的  出来挨打

 小睡想睡觉:@ zzy的火腿肠就是三爷的  出来挨打

  宋玄不漂亮::@ zzy的火腿肠就是三爷的  出来挨打

 狼崽才不奶::@ zzy的火腿肠就是三爷的  出来挨打

 0000000000::@ zzy的火腿肠就是三爷的  出来挨打

  是弓长张的张:????

 

  ccc以鑫: 张真源,你队形乱了

  猫捡球球球:张真源,你队形乱了

 

  看大爷下棋咋了:张真源,你队形乱了

  是天泽不是贝贝:张真源,你队形乱了

   伍:张真源,你队形乱了

  小睡想睡觉:张真源,你队形乱了

   宋玄不漂亮:张真源,你队形乱了

   狼崽才不奶:张真源,你队形乱了

   0000000000:张真源,你队形乱了

 

  是弓长张的张:我啥子也莫晓得哎

    ccc以鑫:大家先莫动手,暂且等我来问一下

 

  ccc以鑫:真儿,收到azy的群发没

 

  是弓长张的张:?收到了啊

 

  ccc以鑫:嗯?然后就没反应了吗?

 

  是弓长张的张:除了沙雕一点儿没啥啊,他不经常喝假奶吗

 

   ccc以鑫:大家别动手了,不能打弱智【狗头】 

 

   宋玄不漂亮:水喝多了吗兄弟

 

  小睡想睡觉:没睡醒???

 

  猫捡球球球:你不jio得人格受到侮辱?

 

 

张真源更糊涂了,退回去又看了一遍敖子逸的祝福语,仍然摸不着头脑。

                  

     是弓长张的张:没啥特别的啊

     是天泽不是贝贝:[图片]

      是天泽不是贝贝:看清楚了兄弟

张真源点进去一看,图上清晰无比“猪你们新年快乐”,干净利落不加标点。

     好吧,群发不一样。

      ?!

     不一样???

 

    是弓长张的张:三爷,群里炸了

    zzy的火腿肠就是三爷的:??我刚在打游戏。

    zzy的火腿肠就是三爷的:哦哦,我发个红包吧,没有红包不能消的气是吧

    是弓长张的张:不是

    是弓长张的张:为什么我的群发不一样

 

    张真源有些耿耿于怀,盯着手机屏黑下去,感觉过了漫长的几十秒,手机又忽的亮起。

    zzy的火腿肠就是三爷的:傻子

    zzy的火腿肠就是三爷的:我没说过是群发呀

    zzy的火腿肠就是三爷的:还唬我这么久,愧疚吧?

 

    张真源愣了好久,其实他心里早就有了答案,但是敖子逸真的把它敞亮的掏出来摆在桌上的时候,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半晌,他干巴巴地敲了几个字回去。

    是弓长张的张:嗯,愧疚了。

    对方似乎并不在意他会回什么,几乎同时性的发来消息。

     zzy的火腿肠就是三爷的:说实话

     zzy的火腿肠就是三爷的:我真的很想你

    

  九个字生生把张真源的心抛开一个口子,他死死握住手机,指节泛白,眼泪吧嗒吧嗒就这样落下来,砸在手机屏上。巨大的悲伤如洪水猛兽在这一刻淹没了他,他环着膝盖哽咽得喘不过气。他记得自己说过“有些时候你们看我看起来很丧,但是实际上我并没有那么丧”,但是,这终究只是安慰粉丝的话,真相是什么连他自己也不清楚吧。十五岁的张真源终于还是在戊戌年的最后一天用尽了2018年不敢直视的悲伤。

 

      他卸下怯懦,挤出脓水,敷上早该敷上的药。

 

       是弓长张的张:嗯,我也很想你。

 

      楼下传来春晚熟悉的开场白,往年伙伴们在一起的时光如过电影般在张真源脑子里放过,最终定格在最初敖子逸留在练习室陪他练舞的瞬间。这份最初的善意他一直都有好好留在心底。

 

        我很想你,想念孩子气却温柔细腻的你,想念怼天怼地翻开来却一片赤诚的你。我知晓你的伤痛,你明白我的执着。

 

 

          梦还在延续,未来的相见场景会在更大的舞台,像在之前的家族剧场一样,你张开双臂,而我笑着望向你。

 

 

 

           “你是我最耀眼的海上星”

 

 

 

 

 

 

 

 

 

 

 

 

 

 
标签: 逸源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23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弋呤也醉 | Powered by LOFTER